世间万物都在这个梦境中不断沉浮。

——That's my Dreamland.

© 舒改祈望。
Powered by LOFTER

【金剑】时间旅人。

七夕贺。
因为只是个超短篇,所以并没有什么可以再拎出来说的点。
是个细节狂魔,揉合很多世界观,但并不想解释。
热衷于BE的自我状态下诞生了这些胡言乱语,感谢观看。

提前说声七夕快乐。希望两位王者也能够幸福。




















我记得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发生的事情都像是不曾存在一般,无法予以确切的描述。如果你愿意听我用乏味的言语,来试着传达我眼见的所有,就请耐心等候吧。

我从一个牧羊人那里听到了这个故事。
王者与他的骑士。高傲的王因为骑士的劝谏,最终稳定了国家。似乎是千篇一律的,我早已听腻了的故事。
牧人看出了我的心思,他只是微笑,他转过身叹息。他告诉我那位王沉睡的陵寝就在前面,穿过了这片森林再越过那条永不冻结的河流,就可以看到高大的墓碑。
每天日出之时,晨曦坠落云端为石碑点缀薄纱,凝结的露珠三两聚集着以神之手为单调颜色镀上光辉。绿茵染遍山间景色穿越森林直达彼岸,林木拥立之间光影都虚无交错不可辨别。这是神对于王的献礼,以新生安抚逝者,以永恒赞美王身。
他说那位骑士一直在墓上守护着,这么多年来,从未离开。

我没有找到那位尊贵的王的坟墓,遵循着牧羊人的指引,我只见到了一个布满尘埃的神庙。
古旧城墙一般堆砌的砖石,可能是年久失修,骨架也隐隐显出不可支撑的趋势,只有四面墙壁上的彩绘在灰尘下艰难呼吸着,连续不断的,像是在讲述一段被人遗忘的历史。
我点燃蜡烛,看见神庙墙壁上记载着的故事。
还是那位王者与那个骑士。但故事仿佛被逆转一般,从因到果,与之前的版本无一相似。
他们说,在那个青年到来之前,孤独的王不懂何为人心。
他们说,在那个少女到来之前,高傲的王不懂何为爱意。
但他们也说,这一切都来到了王的面前,最忠诚的挚友、最深爱的王妃,王内心深藏的孤独终于有人一同担负,他终于被人理解。这应当就是幸福的开始,并理应延续。
神官们提刀在石板上雕刻为王记载下一切,却无法给予王一个圆满的终局。违背天命的王承担下神的谴责与惩罚,永辞于世仿佛回归最初他们都是孤独分离的存在。
是啊,最后是死亡为故事画上了充满遗憾的句号。

我从那座神庙中走出来,我想沿着来时的路去寻找那个牧羊人,却不小心撞到了一个绿发的青年。
我和他同时道歉,他温和地笑着熟悉得就像邻居家始终温柔却疏远的小哥哥。青年宽衣白袖,迎风飘扬的绿色头发仿佛树的叶子在暗处涌动着森林的命脉。久远历史的声音叩响了沉默的大地,他抚摸着神庙的墙壁,疑问的眼神转向了我这边。
他问我有没有见到一个金发赤眸的男人。
他说他是为了传说而来,多年以来一直在这里徘徊,寻找他的挚友和挚友的妻子。
从他的口中,我听到了另一个王与骑士,不、应该是王与王的故事。
那生而为王的孩子,在孤独的岁月中形成了几乎是“暴虐无道”的性格。众神不满于这样的王,他们创造了纠正错误的兵器,同时也打开了时间的缝隙,从未来寻求可能。
那只是神的疏忽。当他们意识到这样会扰乱历史的秩序,便关闭了那条夹缝。而在此之间偶然穿越时空来到这里的,是从未来降临的骑士之王。
她忠诚,正直,为了人民的愿望而战。而他,似乎是相反的存在。
两个人分开来本是时代中极端的典型,却又是平凡的代表。隔离开来根本是剧情中再普通不过的存在,仅仅是被时代所需要,再无其他。
但他们相遇了。“偶然”的错误与“必然”的错误相遇了。
那么就。
嘭。产生了可以说是惊天动地的、洪荒时代那次爆炸一样的效果。
更让众神感到无奈的是,他们相爱了。在并肩战斗的战场上,有流血,有牺牲,也有“一起活下去”的诺言。相反的存在终于剖出了相同的内里,互相了解的进一步发展不正是“此后允许你作为王的妻子站在本王身边”吗?
那位王,终于得到了最忠诚的友人,与最深爱的妻子。
但是。啊,故事的转折就该在这里了吧?
而那两人终究是被时间的洪流离散,也许这样的故事从来就不该希冀美好的结局。

我重又踏上寻找的路。来时的路在雾里模糊不清了,那么就只能继续向前。
少年说,王曾经的宫殿就在这附近。
于是我走上那条曲折的路,于是我来到这里。
森林中数条溪流的交汇之处,最古老的木参天而立,被树荫护佑的草地上立着银色的墓碑,时间遥远已把碑上的文字侵蚀成不可辨识的符号。无人的寂寞适合这里,但我看见了,藏在墓碑后的裙摆。
我看见只在古籍中曾有过记述的被称为龙的存在,尽管它是以一个少女的姿态。
金发碧眼的少女歪着头朝我礼貌地微笑。她的衣饰是同样经过风霜洗礼的破旧不堪,但那双眼睛闪耀着光芒,如翡翠般温润的,经过时间沉淀的爱意。
少女,赤龙化身而成的少女,她依然年轻,甚至可以说是年幼。她的岁月被消磨在孤独的等待上,然而她并无后悔的神色。凝视着墓碑后土地的眼神,跃动的光点中有着不灭的希望。
她靠在那块墓碑旁,她说她千百年来一直在等待,她在等待一个人从梦境中醒来,再继续二人的旅程,直到斯亿万年之后、世界的终焉。
我想,她一定能够等到。

我是一个魔术师。
因为某些不可告知的缘故,正被迫进行着“时间旅行”。
王的宫殿的确就在附近,只是我走错了路,也许我们从一开始就转错了弯,从那个拐角后的一切都是错误。
然而却依然存在着被错误实现了的未来,演绎着王与王之间的相遇与离散。
那是不可避免、无法逃避,被注定了一定要发生的事件我们常常将它称为“宿命”。以之为自我逃避的理由也是我们、身为人类的我们,不断重复着的卑劣行径。
但那位王,最古老、也是最初的王,他是不一样的。
集市里很热闹,我抬头仰望。远处的通灵塔上有着王的玉座。我不知今日是该年岁几何,我所见唯有繁荣安定的乌鲁克的城市,唯有快乐自由的旧时民众,唯有天与地不朽,唯有被称为“爱”的情绪将一直在人心中传播,直到永恒。
直到永恒。
来自异邦的魔法师也许无缘见到王的尊容,但我也无意考虑这件事的发生。我所能做的只有默默祈祷,尽管可能是无意义的、无价值的,我依然要为之祝福。
“至高无上的王啊,愿您的国家繁荣昌盛,愿您的诗篇能被传颂千古,愿您能找到您所深爱之人,愿您能获得幸福。”
王,这一次,请一定要牵着她的手,不要放开啊。
——避开那所有的不幸,获得幸福吧。

“故事结束了吗?”
“不,还没有,这还远远不是终点。”
“到这里就可以了。不需要揭露终点的残酷,把美好的希望留下就可以了。还是说,你在期待什么吗?”
“我在等一个人。”
“什么人?”
“我还在等待续写这个故事的人到来。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看到那位王与他的爱人迎着晨曦向我走来的样子。他们终将迎来终局,我相信那个结局会是美好的、感动到令人落泪。”
“但这不过是你的愿望罢了,所有悲剧都证明了这一点。他们无法走在一起,无论是时间还是人心都会将他们分隔开。”
“是的,我和你的想法一样。”
“你不是很明白这一点么,为什么还要执着?”
“——所以我在等待。等待有一个人能逆转我的答案,写出最完美的结局。”
“那么,那个结局,该是怎样的?”

那个结局该是怎样的?
我也期待着,你的答案。

评论 ( 2 )
热度 ( 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