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万物都在这个梦境中不断沉浮。

——That's my Dreamland.

© 舒改祈望。
Powered by LOFTER

【金剑】许愿池

超超超短篇,复健产物。半小时的短打,暂且可以当作五战幕间剧情来食用。



“刚刚你抛出去的是什么——?”





圣诞过去之后显然商业街上的节日气氛并没有被冲淡,精于打算的商人们总是会抓紧机会聚敛钱财,而英雄王从来都不在乎这些事情,唯一令王者在意的仅仅是他的王妃,即便是成天围绕在王妃身边的那些杂碎也都入不了他的法眼。

不过坦白说来,也正是这些杂碎屡次阻挠了英雄王的婚礼计划,但吉尔伽美什可不会因此而退却。

被王所宠爱的那个少女却毫无自觉。虽然有时也会质疑英雄王的目的,但多数时间还是在兼职了饲养员的某位王的投喂下舒服地躺成一头狮子。

于是某天吉尔伽美什又将阿尔托莉雅约了出来,商业街上小广场旁的一家露天咖啡屋,美食与美人,云絮零散、日光微斜,刚好是适合发生些惬意轻快的事件的时间。


“这次,又是有什么重要的事要告知我吗,英雄王?”

碧眼的少女解决了三盘甜点之后似乎终于意识到了问题所在,鉴于之前几次吉尔伽美什找出的那些冠冕堂皇听起来无比正经但事实证明的确没什么用的理由,骑士王一边握着冷银色餐刀缓缓切开面前的奶油蛋糕,一边眨眨眼睛认真地看了过去。

不出所料的,赤眸的王正不知道盯着哪里出神。

“英雄王。”

——并没有回应。

“吉尔伽美什。”

——依然是沉默。

“吉尔伽美什!”

忍无可忍的骑士王把餐刀猛地往桌上一拍,还是压制住了拔出剑就地解决对面那个棘手的非敌对从者的念头。出于骑士精神,不太想给普通的民众添麻烦。

回过神来的吉尔伽美什对上那双怒气冲冲的碧绿色眼睛,悠悠地勾起了唇,笑得非常悠闲坦然,背倚着靠背显然一副慵懒的王者做派。

“那边的水池里养着锦鲤呢,saber。”

日常交谈的口气,一样的诱拐意味。阿尔托莉雅叉起一块蛋糕送进嘴里,含糊不清地唔了几声。视线扫过去,喷泉水池离这边不远,依然还挂着圣诞时的装饰。金色铃铛红色蝴蝶结,绑上去的棕榈叶倒是有些干枯的样子。

有什么特别的吗?目光收回,高傲的王一定还有下文讲述。

“虽然我的时代没有这种东西,不过你应该听说过吧?没有也无妨。那个就是杂碎们所说的,名为许愿池的东西。”

眯着赤眸的王说着这番话,因为没有酒杯只好抓着一个苹果在手里。

啊…听起来像圣杯一样的东西。小狮子不紧不慢地把嘴里的食物嚼完,在对方危险的目光注视下也不太好意思说出再来一份之类的话。男人那个仿佛看食物一样的眼神,让她有些,呃…脊背发冷……

“我吃完了,感谢招待,英雄王。我要回去士郎那边了。”

“本王送你回去。稍微等一下。”

在少女略带疑惑的眼神中,王者起身走向了水池。





“你刚刚抛出去的是什么?”






“——没什么。”


据说往养着锦鲤的许愿池中投掷硬币,可以提高愿望达成的可能性噢。

吉尔伽美什笑了笑,目光扫过那枚静静躺在池底的银色物件。





——没关系,总有一天,你回到我身边来的。



——而那把剑终将挥下,愿望依然是愿望,得不到的东西,才是最美丽的啊。


——END——


评论 ( 1 )
热度 ( 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