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万物都在这个梦境中不断沉浮。

——That's my Dreamland.

© 舒改祈望。
Powered by LOFTER

【随笔】由一道题目引发的脑洞

今晚群里一开始聊出来的文艺内容,看起来似乎挺适合双王的?


“一滴水遇见一个空间……

“他们相知相识,相恋相知;但因为空气的流动让他们分离。

“——啊,多么不舍!空间永远定格在那儿,无法向水伸出手……”


“水一定会干涸。”


“你是这么想的,小阿尔托莉雅?”


吉尔伽美什放下书,饶有兴趣地看向趴在自己身旁的小女孩——还是幼女形态的阿尔托莉雅。


“是的。”阿尔托莉雅眨了眨纯真的眼睛,无比坚定地回答。


吉尔伽美什忽然觉得自己讲了这个故事就是一个错误,对于这个未来将成为自己新娘的女孩儿而言,了解这些东西,似乎还早了些。也就是早了一些而已。

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呢?实际上,吉尔伽美什本人也不知道。至少阿尔托莉雅有这种想法,这不是件好事吧?

——好像也不是什么坏事嘛。孩子能早一点看清楚这个世界,这也是许多父母所希望的吧。


吉尔伽美什眯着眼睛笑:“阿莉亚,你想太多了。”


女孩子不服气地嘟了嘟嘴,最后在监护人肆无忌惮的笑声里,她还是选择了妥协。她的监护人总是这样,喜欢玩弄她。

玩弄这个词形容可能不是很准确,但是绝对可以表达出每次吉尔伽美什这么做了之后,小阿尔托莉雅的糟糕心情——这个家伙,为什么总喜欢看着我笑呢?究竟是有什么好笑的啦?

然而最后她还是不得不承认,好吧,这家伙的确什么都没做,他只是笑而已,而她也只是对这笑容感到不爽而已。

先天性的。也许是遗传。小阿尔托莉雅想到自家哥哥也和这位嚣张的龙王相处得很“融洽”,就觉得自己会有这种心情并不是自己的错。

全都是父亲大人的错。小阿尔托莉雅愤愤地想。

于是她翻了个身,把自己埋到了柔软的被子里,抱着和她自己差不多高的枕头暗暗地生气。


实在是太可爱了。吉尔伽美什一言不发地看着女孩子用行动解释“傲娇”这个词的含义,他只是笑,然后心想,当初第一眼见到她就决定了要让她成为自己的妻子果然是正确的选择。

吉尔伽美什想起了初次见面时,阿尔托莉雅是和亚瑟一起的,他还为了自己突然作出的决定和亚瑟当场就大吵了一架,把他的辩论才能发挥到了极致。

当时阿尔托莉雅穿着白色的裙子站在一旁看着他,头上还戴着白色花环,更加衬托出她红色龙角的美丽。吉尔伽美什看到她那双清澈的碧绿色眼睛的时候,他在一瞬间相信了自己一直否认的一见钟情。

那是像青鸟一般美丽的眼睛,宛若没有瑕疵的祖母绿宝石,比他见过的一切宝石都要更加优雅动人。

当然,那个时候,在小阿尔托莉雅的身上还丝毫见不到贵族气质的影子。

自己的眼光还真是不错。吉尔伽美什特别满意地摸了摸下巴,然后翻身下床,绕到阿尔托莉雅的面前。


他低头,轻轻吻了已经不知何时进入梦乡的女孩,温柔的道了一句:


“晚安,我的小新娘。”


以后相伴的日子,要一直到时光的尽头。


评论
热度 ( 15 )